Saturday, February 07, 2009

跛脚的青蛙

晴天霹雳!

今天没有照片,只有变天。
我不是政治部落客,平时写的不是安华或阿都拉,认识的朋友不是蒙古来的。
我什么都没有,手上只有两张票而已,四年才可以用到一次的票。
可是,今天,我知道了,昨晚看“游龙戏凤”的戏票应该还值钱吧。
相信,霹雳州的子民现在都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吧,被打劫的感觉。
真的可笑,我们买的麦当佬,现在却变了肯德记。
你不要,可是你可以做什么?人家的鸡肉大块到可以丢死你呀!
黑暗中,人民已经没有谁可以相信了,就像麦当佬和肯德记一样。
基本上它们都不是什么优质食品了,大不了四年后再买过咯。

当全世界在拼经济的当儿,我们却在这举行青蛙跨栏比赛。
胜出的当然是连续跨过两次,前前后后,史无前例,安然无恙回到老秤的青蛙一号。
第二和第三名基本上都没什么出奇,自古以来,带罪立功的人通常都会成功保住它们的狗命,以免人头落地。出奇的是,裁判以超出一般大马人所认为快的速度,就断定它们的弃跑信函是被迫签的,没有用的,所以还是可以继续跨咯。
看到了前三名的青蛙冲过了栏杆,这时候在后面还有一只跛脚的青蛙。
它或许很努力,就像龟兔赛跑里的乌龟一样,赚人热泪。
可是,它拐下拐下地走着走着,这只青蛙却认为它变成了丑小鸭,备受排斥的它只好接受,变成了一只相信拐杖的乌龟。
它可真的不知道,还是它的教育水准低,它的行为可让我们这班默默耕耘,终于开始看到公平对待,没有拐杖的我们,失望,悲愤,痛惜,和蒙羞。看清楚,“羞”字是酱写的。
请大家记住它们,请让我们的子孙也记住它们。

一年前,当海啸发生后,我还天真的以为肯德记会改善,原来是一招暗渡陈仓,扮猪吃老虎。
高手过招,两回合正赛都输得一脸子灰,这时只好使茅招咯。
话说回来,麦当佬先撩者贱,打死罢休,现在可不能五十步“骂”一百步呀!
精明的代表们,既然你们有闲情阔论“出水”,“寄居”,何不谈一谈“防止青蛙移民政策”呢?请你们还我们一个安宁,公平的生活。

精明的大家请记住,要让一个令我们彻底失望的东西消失,就要彻底地毁灭它,让它全军覆没。
今天,就让我们一起来倒数吧,最多我们忍多四年而已。

Background stories:
Sinchew Jit Poh
TheStar Online
Malaysiakini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..........